今天要说的是直通车 的预算
其一,日限额本身就低比如有些人,直通车设置一个30元或者50元的日限额,或者200元的日限额,那么,当然容易烧完了!
当然,高低是相对的,对于有些类目而言,100元可能都算多,不见得消耗得完,而有些类目,1000元,可以1个小时烧完…
其二,扣费太高
扣费高又分为两种情况,一种是行业本身就高,比如平面设计类目,均价都要四五块;还有一种是出价高,而且,有些新手还因为最终出价计算失误而导致出价超出了自己的预期,比如有的人以为自己出价1块钱,实际上扣费却高达3块钱,原因是算错了出价…
针对行业本身扣费就高这种类目而言,烧得快是很正常的,能做的是,提高预算,当然,开车技术也得过硬,不让扣费高于行业均值,最好能做到比行业均值更低;
针对出价过高的问题,往往要么是计算失误,要么是刚开始接触直通车,对于应该出多高的价格没有把握。
当然,任何一个直通车计划,在刚开始投放的时候权重都是相对比较低的,所以前期扣费比较高,也比较正常,因为拖价有个过程!
其三,选词问题
突出表现为两点:选词过多或选词太大
选词过多,意思是计划里面加入了过多的关键词,因为词多,哪怕一个词随便拿几个点击,整个加起来也是一个很庞大的数字,因此,前期一般是推荐大家精选5-7个精准的关键词养分,不建议一次性批量加入30个甚至更多关键词,这样更好维护,数据也更加集中,方便养权重!
选词太大的意思是,关键词的搜索量大,展现大!
这个通过点击关键词,进入流量解析复核,就能看出来!
不同的关键词,其全网的搜索展现量大小是有天壤之别的,有的日均展现几万甚至几十万,有的只有几百几千…
因此,如果你前期选的关键词太大了,比如卖连衣裙的,就选了“连衣裙”这样的类目大词,那么因为这样的关键词全网搜索量很大,所以预算消耗的也就很快!
方法一:根据销量来倒推
假设你目标一个月要通过直通车卖900件,那么日销就是30件,通过开车一段时间我们可以调出这个商品的单品转化率,假设是5%,那么我就可以倒推出30÷0.05=600个,也就是你需要600个访客每天,根据行业的PPC(假设是0.3元)结合所需的访客,就可以算出你日均投放的额度就是0.3*600=180元。
方法二:根据投产比来倒推
保本投产比=1÷利润率(比如1÷40%)=2.5,那么就是投产比只要在2.5以上我就不设置日限额,反正也是保本的我也不亏,当远低于2.5的时候我就停开或者少开。
其实我发现很多人上来第一步,加词的时候就搞错了。
前期如何选词,又要加加多少词?
选词这么简单:99%的人选词都是以下4点来选,所以你也这样选就好了,足够你用的。
1:直通车计划里面直接添加词。
2:直通车流量解析。
3:生意参谋里面,狠一点的话就直接把对手的引流词成交词都直接拿来。
4:PC端口搜索下方的“你是不是想找”。
很多人上来直通车先干进去100个词,整天幻想着垄断全平台的流量?加那么多词累不死你。
正确做法是前期添加精准关键词10-15个就可以了,
就是要这么少才能有足够多时间专注在这些词上,稳定这些词的质量分,用最短的时间去拉起直通车权重,等稳定后我们再慢慢加词。
其次,相关性4格以下的词我们都不要,因为前期我们有更好的词,有满格的词为啥不用,竞争和出价,转换我们都选适中的。
添加了词一段时间后,就要开始调价了,怎么调,可以参考以下的标准。
高展现量 、低点击率。
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看的人多,但是点击的人少,所以降低价格,节省费用
高展现 、低转换率。
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看的人多,但是买的人少,所以降低价格,节省费用。
以下情况应该删除词。
查看过去14-30天,无展现的词删除、无点击的删除。
前提是之前已经经过提价观察了一段时间,依旧还是不争气,才这样干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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